已停更 取关吧宝贝儿们

Little Things【峰霆短篇】

【芝加哥烈焰AU→讲消防员的美剧】

【第一季很好看后面就呵呵了编剧作的一手好死】

【救援队队长峰X云梯队队长等】

【没按脑洞来写变成了平淡的夫夫日常对不起QVQ】

【就是一堆段子堆出来的一篇文】


1.

早上李易峰从一辆被电线杆砸变形的车里救出了一位漂亮的年轻女车主。

中午那个女孩抱着一盒巧克力跑到消防站来找李易峰,说了半天绕了一大圈后扭扭捏捏的问他,一会儿可以一起吃个饭或者喝杯咖啡吗?

李易峰笑笑说,被解救人会对解救人产生暂时的好感,这很正常,最多半天就消失了。

女孩有点失落的走掉了。

身后的其他救援队队员一脸挪揄的看着他们队长,李易峰吼了句,闲得慌啊一个个都,该干嘛干嘛去。

第二天中午女孩又跑了过来,说,这都一天了我还是喜欢你。

李易峰一脸歉意的笑着说,不好意思啊,但我已经有主了。

女孩失望的问,哪个女的这么幸运啊。

李易峰指着不远处靠在洒水车上和自己队员聊天的陈伟霆说,喏,就是他。

陈伟霆好像是受到什么感应一样,转头看了这边一眼,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2.

因为政府要砍预算所以把他们跟附近的另一队消防队合并了。

两队合并到一个消防站储物柜就从一人一个柜子变成了两人一个柜子。

李易峰抱着自己的东西跑到陈伟霆旁边说,诶,我们俩合用一个吧。

陈伟霆说,行啊。

李易峰把自己的东西一股脑儿丢进陈伟霆的储物柜。

陈伟霆嫌弃的说诶诶诶收拾一下啊。

李易峰笑着说好好好。

收拾完了李易峰抬头看着陈伟霆,陈伟霆也歪着脑袋看他。

对视了三秒李易峰笑开了,说,柜子只分我一半可以,但是心要全部给我。

云梯队队长红着脸当众一拳锤上救援队队长的胸膛。

给给给,什么都是你的。


3.

陈伟霆用尽全身力气顶住身后的房门,大火不停试图突破房门烧进来。

他看着这个房间里的人一个个爬出窗外,李易峰在窗外的云梯上把他们一个个扶出去。

其他人都出去后李易峰对着陈伟霆喊,到你了。

陈伟霆喊,你先让开。他知道他一走开这火肯定会冲破房门直接窜到窗外,李易峰就站在那儿,太危险了。

李易峰大喊,扯蛋,你快给我过来。

陈伟霆计算了一下身后的大火窜进来的速度和自己跑过去跳出窗外需要的时间,咬咬牙一鼓作气冲到窗户边一跃而下,精确地滑进了了云梯上李易峰的怀里。

大火果然冲破房门追在他身后轰的一声烧出窗外。

李易峰把陈伟霆摁倒在云梯上,把他紧紧护在身下然后低头,大火贴着李易峰的头盔烧过去。

等冲出窗外的火烧完后李易峰慢慢抬头。

怀里的陈伟霆也抬头,李易峰伸手拍了拍陈伟霆的头盔。

我怎么可能不看着你安全出来就走。


4.

两个人一起参加了一位牺牲的消防员前辈的葬礼。

李易峰看着哭着不成样子的消防员遗孀对陈伟霆说,以后不准为了我哭成那样啊。

陈伟霆一拳砸他肚子上然后说,哼,老子眼干症哭不出来你放心。

李易峰捂着肚子笑嘻嘻地说,那不正好帮你治治吗。

陈伟霆又是一拳,说你他妈敢有那么一天试试。

李易峰笑了笑,没说话。

陈伟霆也没追着问。

他知道这种承诺他们谁都给不起。

参加完葬礼回家的路上,李易峰突然开口说,我尽量吧。


5.

陈伟霆在一次营救中为了保护一个孩子被倒塌的柱子砸到脑袋,撑着跑出来后一头栽倒在地上。

连大队长都被李易峰当时惊慌失措失魂落魄的样子吓到了,平时队里数他最稳重了。

陈伟霆在急诊室抢救的时候李易峰就一直扒着急诊室的门,手术完小护士一推开门就看见李易峰像索命厉鬼一样的姿势和表情,吓得够呛。

之后陈伟霆在医院躺了两个月。

出院后陈伟霆在家里发现李易峰帮他打的辞职报告草稿。

他说,李易峰你有病啊帮我打什么辞职报告。

李易峰说,因为我比我自己想象中更害怕失去你。

最后当然是没辞职成,李易峰知道他们两个对这个职业的热爱不亚于他们对对方的爱。


6.

换季的时候李易峰被流感击倒,请了三天病假。

大队长走进陈伟霆的办公室扔了一堆文件在陈伟霆桌上要他过目审批签字。

陈伟霆一下傻了眼,他说大队长我今天做错什么惹到你生气了吗?

大队长翻了个白眼说,你没惹我生气,这些本来就是你这个队长平时该做的事。

陈伟霆疑惑的皱了皱眉,他说可是我平时都没做过啊。

大队长说你是白痴吗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平时李易峰都加班。


7.

大队长走进来说,队里又要削减开支了啊,这次要我们省油费。

一群人坐在屋子里斗地主的斗地主,看报纸的看报纸,看电视的看电视,吃零食的吃零食,听见大队长这话都齐齐看向大队长,大队长不知为何顿时有种幼稚园大班的即视感。

大队长又说,所以以后个别人士不要在闲暇时间开着消防车去给家属买雪糕了。

说完意味深长的瞪了李易峰一眼。

正在斗地主的李易峰把手里的大小王同时甩出去炸的对面一阵鬼哭狼嚎,然后对身边正在模仿软骨动物所以要趴在他身上头搭在他肩窝的陈伟霆说,看来以后只能下班给你买了。

陈伟霆软软的嗯了一声,李易峰转头在他嘴上啄了一下。


8.

某天下午李易峰正坐在个人办公室里看文件。

陈伟霆打开门探了个脑袋进来。

“李队,你忙吗?”

李易峰心思全在文件上,随口嗯了一声。

陈伟霆见他没啥反应就自顾自地走了进来,随手关门落锁是他多年养成的好习惯。

他把李易峰办公室的百叶窗放下来关上。

李易峰听到动静就转过来看,看到是陈伟霆他脚一蹬就把办公椅滑到陈伟霆身边。

陈伟霆长腿一伸直接跨坐到他身上。

“李队,很忙?”陈伟霆的手已经开始解李易峰制服衬衫的扣子了。

“不忙不忙。”李易峰把手里的笔扔到桌上,一只手探进陈伟霆T恤下摆掐了掐他的小细腰。

“我也不忙。”陈伟霆说完微微一笑。

“那我们做点什么?”

说完李易峰就咬上陈伟霆的唇。

那个下午所有人都避开李队的办公室走。


9.

有个小女孩被李易峰救出来后送了李易峰一个小红花贴纸。

她说,妈妈叫我送给喜欢的人,我喜欢大哥哥。

李易峰因为大哥哥这个称呼美滋滋了好久。

收工的时候他把贴纸贴到陈伟霆的头盔上。

陈伟霆说,你干嘛啊。

李易峰说,妈妈叫我送给喜欢的人。

陈伟霆噗嗤一声笑出来。

李易峰有点心塞的想以前那个被我调戏会脸红的威廉哥去哪了。

不过这个脸皮厚厚的威廉哥我也喜欢。

他吧唧一口亲上陈伟霆嘴唇。

不过他忘了他们刚从火场里出来,所以吃到了满嘴灰。


10.

每次进火场前李易峰总是会跑到陈伟霆身边对陈伟霆说,我爱你。

陈伟霆会笑一笑,说,我也爱你。

他们格外珍惜每一次说我爱你的机会,说不准哪次就是最后一次了。


11.

每一个新来的实习消防员都会自动被分到云梯队,过了审核期看表现再重新分配。

每天中午给大家做饭本来应该是新人的责任,但是陈伟霆心疼自己的队员所以就把做饭的事揽下来了。

而且陈伟霆会多给新人点饭菜,比如多两三个肉丸或者多一个鸡腿,他觉得人刚来会不习惯他们高强度的工作量。

某天新人眼尖发现隔壁桌救援队队长碗里多了一个鸡腿一个鸡翅,他不解的问身边的老队员,为什么队长对隔壁救援队的队长更好?

老队员瞄了他一眼,说,因为比起我们队长他更疼老公。


12.

新人和李易峰一同被困在因为二次爆炸倒塌的房屋残骸里,等待救援的时候两个人聊起天。

新人问,李队,你怕死吗?

李易峰说,怕啊,当然怕。

新人问,为什么?怕死的人不会做这么久这个行业的。

李易峰说,因为我舍不得你们陈队。

新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又问,那你觉得我们这次会死吗?

李易峰说,不会,因为你们陈队知道我舍不得他,所以他一定会找到我们。

被救出来后新人和李易峰被送进了同一间病房当病友。

某天新人按耐不住好奇心,趁着隔壁床李易峰正在睡觉,问了来探病的陈伟霆一模一样的问题。

陈伟霆正坐在两床之间削苹果,听到之后手一抖差点没割到自己。

他说,怕啊,为什么不怕。

新人又问,为什么啊。

陈伟霆说,因为有个傻瓜舍不得我,傻到我不忍心辜负他。

说完他把苹果削成整齐的一块块放进一个小碗,用牙签插了一块准备递给新人。

突然从隔壁床伸过来一只手把牙签半路拦下,转了个弯放进自己嘴巴里。

李易峰说,趁我睡觉的时候说我坏话被我发现了吧。

说完又从小碗里插了一块苹果放进嘴里。


13.

大队长说,火已经基本灭了,救援队再进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幸存者。

救援队进去不到二十秒大队长闻到了空气中奇怪的味道,他对着对讲机大喊,出来!都给我出来!

眼前的房子爆炸的那一刻陈伟霆心跳也跟着停止了。

他记得李易峰整天喜欢调侃他,威廉快看,哇,好靓的烟花啊。

因为有一年年三十的时候他们在河边的化工厂灭火,河对岸的烟花噼里啪啦的绽放在空中,李易峰扭头看见陈伟霆居然在偷偷抹眼泪。

当时李易峰哈哈哈笑了好久之后就开始整天拿这个调侃陈伟霆。

陈伟霆对着躺在病床上的李易峰说,你骗我,烟花一点都不好看。

李易峰拉着他的手笑着对他说,下次带你去看好看的啊。

陈伟霆说,好。


HAPPY END


———————————我是BE分界线不想看的不要看——————————

14.

陈伟霆在李易峰墓前放下一束花。

大骗子,你还没带我去看好看的烟花呢。


END


番外告白:

李易峰成为正式消防员不久后的一次出车和陈伟霆因为意外被困在火场,两个人挤在被倒塌的横梁卡出来的一个小角落絮絮叨叨的聊着家长里短等着队友救援。

好像他们是坐在春风和熙的小山坡,而不是被身边的熊熊烈火包围。

李易峰突然说,诶,陈伟霆,如果我们俩都活着出去了,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陈伟霆愣了愣,说,要是我们俩只出去了了一个呢。

李易峰说,那你就忘了我说过的话吧。

陈伟霆说,你都说了我怎么忘得了。

李易峰说,那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陈伟霆的脸红在火光下都能看得清,他说,嗯。

李易峰笑笑又说,那要是我们俩都没出去的话,你记得在奈何桥等我,别一个人先过去了,还有有人给你汤别随便喝,平时就你嘴馋。

陈伟霆说,呸呸呸,我们会出去的。

卡在他们眼前的横梁被移开后李易峰看着陈伟霆说,不准反悔了。

陈伟霆说,不反悔。

被救出去之后两个人并肩坐在救护车上让医护人员检查伤势。

李易峰转头来看陈伟霆,嘻嘻一笑。

陈伟霆听见他的笑声也转头去看李易峰,看李易峰笑的一脸傻样他也笑了,他说,李易峰你笑什么。

李易峰说,我有男朋友了我高兴呗。

正在给他们伤口消毒的小护士听到之后手一抖,消毒棉签狠狠戳进了李易峰的伤口。

李易峰疼的脸都变形了但是嘴角还是翘起来的。


番外END


【我第一次把发出来的脑洞写粗来了QVQ】

【其实结局一开始就是BE我自己很喜欢】

【但是...怕天台排队推我的小伙伴太多所以写了双结局】

【而且也觉得对不起他俩】

【BE本来想用反白结果Lofter不能调颜色所以就这样了】

【就是把剧里一些戳我的地方脑内了一下写了出来】

【其实我看了三季也没太搞懂救援队和云梯队的区别,因为在火场里两个队什么都干。但是救援队队员要掌握的东西更多门槛也更高。大概就是救援队主攻救人,云梯队主攻灭火开路?】

【所有看官么!么!哒!】


评论 ( 42 )
热度 ( 235 )

© 苏哩苏哩 | Powered by LOFTER